抓马大孔雀

【破产姐妹】“I love this song!” cp:Max/Caroline

真正标题:I'm not gonna teach your boyfriend how to dance with you


灵感来自于这首歌。

                                        


    卡洛琳最近有点怪怪的,或者说,她最近比平时更加怪了。要不是我和她做了五年室友,我就以为有钱人都是这样有怪癖的。就像Peach,我不知道我走以后她可怜的两个孩子会不会蒙着厚厚的粉底液睡觉,仅仅是因为不够“white”。

    我们这五年吵过不少架,但是因为某些原因,都没有吵得很大,大概是因为住在一起更省钱吧。说到钱,她始终没有交超过一半的水电费,即使她对那个浴缸有超乎寻常的身体之爱,两人在烟雾缭绕中共赴极乐。当然这次吵架不是因为这个……当然严格说来不算吵架。就是她很奇怪而已,仅此而已,就是她很奇怪。

    事情是这样的,我认识了一个火辣服务员杰森,有点小白脸的感觉,如果我们双双入狱他就会是我的bitch。无论如何,我们在他工作的地方搞了起来,然后两个人就莫名其妙地开始约会,大概一个星期。然后,三句话不离cupcake· 钱宁又要带我混进去一个舞会来“promote our business”,再然后,那么巧,我们俩就撞上了在这里准备酒的杰森。

    “麦克斯。”他给了我一个黏糊糊的拥抱。

    “嘿,杰森,你身上的酒渍很配你的脸。”

    我的位置对着舞池,而我当时就很冲动地想要跳个舞。“我们跳个舞吧。”我对杰森说。

    “啊,”杰森面红耳赤地说,“我不不不太会跳。”

    我在心里默默翻了一个白眼。“没有什么难的,让我和卡洛琳示范给你。”

    卡洛琳的眼睛死盯着地板。

    “我要去看看查理·布朗在哪里,我要让他试吃蛋糕。”

    “我知道他在哪里,七八十年代的报纸上!”我喝了几杯酒之后,有点上头,“卡洛琳,花不了三分钟的。”

    “天哪,麦克斯,我不想跳舞,我先走了。”

    至此之后我也不知道她去哪里犯神经了,现在十一点钟,她还是没有回来。说回我和杰森,自从卡洛琳走后我似乎也不是很想和他跳舞了。我们关系在那天晚上结束的,就像没头没尾的开始一样,我唯一的评价就是他大概是一个好pimp。

    十二点半的时候,我半睡半醒地在沙发上用youtube看一只猫弹钢琴,然后听到拖沓的脚步声由外及里。上一次我听到这个脚步声是我们合住不久的时候。她钻进了我的床,吃掉了我的薯片,把它们精准地吐在了包装袋里面。

    “麦克斯。”drunk Caroline烦人的声音越来越近。“麦克斯,你醒着吗?”

    “没有,你看见我的时候我已经死了。”

    “我想洗澡了。来嘛嘛嘛嘛,和我一起洗澡嘛。”

    “你醉到什么程度了?”

    “我不会占你便宜的,我发誓。”

    Drunk Caroline出乎意料地强壮,她用她醉汉的蛮力一点一点把我拽进浴室。

    “求你了,麦克斯。”她可怜巴巴地说。

    之后她就穿着衣服跳进了浴缸,也把一大半的我拽进了里面。

    “天哪,卡洛琳,你在做什么?”

    我感觉我整个人都在往下淌水,像是一只融化的冰淇淋一样。

    她机械地开始往下扒湿透了的衣服,我发现我也在做相同的事情,然后我作为负责任的家长,将两条裙子和内裤远程丢进了洗衣机。我知道我应该洗手的,但是我甚至洗都懒得洗,就把手泡在水里。

    “投中了!!”卡洛琳醉醺醺地叫道。

    我翻完白眼的眼睛还有点疼,如果我再翻估计会翻得死过去了。

    看来今晚的疯狂一定会延续,而我麦克斯一直都是那种when life fxxks you,bend over的人,所以我打算乖乖认命,而且做个脾气好的女孩,除非卡洛琳吐在浴缸里。卡洛琳脱去衣服之后乖了很多,两只眼睛跟猫一样不正常地发亮,就那样一直看着我。

    热水像是要把我们俩无边无际地淹没了一样,我们的周围全是水雾,像是在无边无际的海上。卡洛琳的金发,在这一片雾气蒸腾里,居然还和海上的夜灯一样闪闪发亮。我觉得我可以偷偷剪下一点做卡洛琳牌手电筒,如果她不杀了我。不对,现在是我应该杀了她。

    可是我不想动,或者说我懒得动,这热水,这不正常的氛围开始对我起了作用,把我牢牢地固定在原地。卡洛琳在我对面,脸红红的,不知道因为酒精还是因为温度,然后她下定了很大的决心一样开了口。

    “麦克斯。”她拖着声音说,“我不想教他怎么和你跳舞。”

    “我知道。”我说,因为我也不知道该说什么。

    “我希望那是我。”卡洛琳说,“我希望那个和你跳舞的人本来就是我。”

    我大脑一片空白,而我人生中第一次丧失了所有的语言能力,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愣愣地张着我还剩一半口红的嘴。我知道being me, the infamous Max Black,最符合我的角色的做法是说出什么带颜色的笑话来,但是我什么也说不出。

    因为我看得出卡洛琳是认真的。我呢?我又是怎么想的?

    “我不知道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卡洛琳接着说,“可能是一年之前吧,我察觉到我对你越来越关注了。不,”她激烈地做了一个手势,激起了一片水花,“不单纯是因为我们认识的时间加深了,而是,我……”

    “我只是感觉越来越难从你的身上移开视线。我没有想别的,真的,麦克斯。”她用那种很委屈的小小声说话,“麦克斯,你害怕我了吗?”

    像是有人控制我一样,我自动地开始摇头。

    “麦克斯,麦克斯,你身上好好闻。”

    “你是说大麻的味道吗?我可以给你一点——”

    “不是,”她慢慢摇头,“是小蛋糕的味道,香香的,奶油味道的。”

    水有点凉了,我打开了水龙头。去他的水电费,大不了我们从Han的餐厅多偷点卫生纸,这样开支就平掉了。那种让人迷醉,放弃思考的雾气又包围了我们两个,这样感觉意外地很好,是我这辈子最接近身在童话中的感受。

    “麦克斯,你闻起来就像……像家的味道。”卡洛琳开始了招牌煽情,给这个女人一瓶酒,她就能一个人演一出奥普拉秀。可是或许我也神志不清了,我只想让她说下去,然后继续说下去,说到我们置身的小小世界彻底冷掉为止,或者说到我需要上班为止。

    我配合着她笑了一笑。她也笑了。

    她笑起来真的很可爱,像天使一样,如果我还相信这种东西的话。我永远不会跟她说,因为,well,这些东西不是我好意思说出来的。我不知道在那种打击之后,她是怎么保持这种毫不设防的笑容的,因为我很早以前就忘记了怎么这么笑,甚至我不是特别爱笑了。卡洛琳就是那种人,她天生知道怎么笑,就像是一项伴随终身的技能一样。

    我觉得整个气氛越来越不正常了。

    “天哪,麦克斯,”卡洛琳用手捂住脸,笑容从她的脸上褪去,眼泪开始涌出来。

    “麦克斯,我觉得我爱上你了。”

    这不是我第一次失去理智,这不是我第一次在冲动之下做事……

    我凑过去亲了她。

    我从未这样吻过任何人,我的任何一位男友都没有。一个轻盈的,刚刚掠过嘴唇的亲吻,其实一晃而过,并没有太多情欲的色彩。我不知道我怎么想的,但是我在那一瞬间知道如果我不做这件事情,我会后悔的,而better be sorry than safe。那一刻我意识到所谓的安全设防界限,从来都不需要。

   在这里我是安全的。

    “卡洛琳,”我犹犹豫豫开口,“我也爱你。”

    我说出口之后,我才发现我早就应该说了。

    卡洛琳张口结舌,看到她的表情我才意识到刚才我的表情该有多蠢。

    “麦克斯,你说你爱我。”

    我咬着牙点了点头,感觉耗尽了我一生勇气。

    “所以你不会讨厌我,不会害怕我,你说你爱我。”

    我继续点头,感觉鼻子有点酸。

    “太好了,麦克斯。”

    说着,她……就在浴缸……睡了过去。

    我叹了口气,放了水,然后连哄带骗把她拽了出来,  一通操作平摊到她的墙壁床上。

    “麦克斯。”她似乎感觉我要走了,“哄我睡觉嘛。”

    “你现在一定不清醒了。”我继续叹了一口气,坐在床头,看着闭着眼睛的天使面容,“你可能不会记得我说过什么话,所以无论如何我还是说了。直到刚才我才意识到,你是让我有梦想的人,让我真的觉得想要在第二天爬起床的人。我这辈子得到的东西并不多,失去的就永远不会再有,我反而很害怕得到什么……可是现在我这么想得到你。”

    “你是我数得出来的美好之一,你知道吗。”

    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才是那个应该去演奥普拉秀的人。

    我觉得我要吐了,我希望卡洛琳已经睡着了。感谢上帝,她开始打呼噜了。而她醉醺醺的气息,真是……难闻。

    明天她会不会记得这一切呢,我不知道,一半的我希望她至少有一点印象,一半的我恐惧明天的来临,甚至不敢想象这些东西。在这个世界上本来没有什么是确定的,比如我口口声声说不会喜欢她这种类型,结果不由自主地慢慢被拉进;比如我曾经以为我会浑浑噩噩度过这一世,但是我没有。

    我只知道一点,卡洛琳不需要教任何人和我跳舞了。


End

 

 

 

 

 

 


评论(30)

热度(64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