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马大孔雀

这么多年part1(《会飞的教室》AU! 男生寄宿中学的故事)





  写在前面:《会飞的教室》是我最最喜爱的儿童小说,我小时候看,初高中看,甚至大学都在看!我看犬狼的时候心里就在想:“嘿,等等,这两个人久别重逢的时候,很像《会飞的教室》里两位老师的重逢!”然后我就产生了这样一个小脑洞,让犬狼以及其它一些哈利波特角色进入男子寄宿中学的世界。

  设定为二战前夕,1930s的伦敦。主要CP莱姆斯/西里斯。

  女装警告!性转警告!口味真的真的一点也不重!!

  这是我第一次写同人文,所以如果有史实性错误or出bug的地方or任何建议,请多多给出来哇!

 

  西里斯,或者在他老同学的口中,西里——坐在车厢门口抽烟,眯着眼睛看夏天的小花圃。他手中的烟显然与车厢上破旧的禁烟标识不相称。学生们叫他“不抽烟的人”,但实际上他离开烟就活不了。他喜欢抽烟潇洒肆意的感觉,也喜欢阳光与平静,还有这个季节的花朵,花茎轻轻随风摆动。蝴蝶穿梭嬉戏在花草之间,就像忘记了世间其它一切一样。

  这是1933年的夏天,他住在这里有几年了。他喜欢这里,这里给他最大限度的自由的感觉。这片地方是他亲手自己开辟的,起初也只是想要找事干,后来对于这片地方产生深厚的感情,最后实在离不开它,想要它,因此干脆住了下来。这片地方在西里斯到来之前是一片荒地,长满了枯黄野草,而过几年,这会变成最漂亮的地方之一。西里斯喜欢用手做事情,用双手播种,在春天的时候看着种子落入褐色的泥土。

  他记得他曾经对其中一个孩子说,每颗种子都是一个希望。

  是这样吗,他反问过自己,一开始那些贵的要人命的外国种子已经剥夺我赚钱的希望了。

  他喜欢热一点的地方,英国就是这样一个国家,就连夏天都冰冷刺骨。八月初的伦敦气温不过十几度,早上潮湿寒冷,刚从法国回来的西里斯不得不乖乖在短袖外面套上一层厚外套。法国他更加喜欢,他在那里干的几年园丁也很幸福,但是……那里毕竟不是英国。

  他把种子带到了英国,都是一些适合温暖地方的花种,花朵大多艳丽、色彩缤纷,当然也很昂贵。当时西里斯想得很美,想着在室内种植之类应该可以。但是他兜兜转转找到这个车厢,只有外面有一小块地,那些种子根本没有条件种下去。他不得不买些便宜花种草种,挑生命力强又不至于疯长的植物买,经营了几年总算有了点成果。

  每颗种子都是一个希望。那些种子最后确实活得很好,那么他呢?

  他究竟在希望什么呢?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1

  吉奇思蒙中学随着吃午饭的铃铛打响,而热闹了许多。

  纳威·隆巴顿,四年级生,和卢卡斯·洛夫古德一起出来。卢卡斯正在忙着思考刚才的实验哪个地方出了差错,一边念念有词一边往前走,纳威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就沉默着跟着他。

  卢卡斯是校园怪人,没有什么朋友,在学校里以他的奇谈怪论出名。

  “纳威!听着,你有没有听说一种会爆炸的蘑菇?”

  “你是说……烟花?”

  “不是,你这傻瓜,会爆炸的蘑菇!”卢卡斯的双手在空中挥舞,“黑灰色的,不能吃的,有毒的蘑菇,可以膨胀然后爆炸。”

  纳威耸耸肩没有说话。“你在做这个?”

  “不,怎么可能?中学实验室哪有这么多东西,尤其我只是个四年级生,我不能动的东西有很多呢。”

  卢卡斯梦想成为化学家。他爸爸是一个杂志的编辑,他妈妈是个生物学家,因为在雨林里进行动物研究,被毒蛇咬死——还在卢卡斯小的时候。卢卡斯的爸爸是个漫不经心的人,自然不会顾及卢卡斯许多,正常生活肯定还要管,除此之外,一概留给他自己研究。于是卢卡斯没什么人可以说话倾诉,本身性格不算外向,因此就一头钻进了分子的世界,大部分时间贡献给了实验室。不苟言笑的斯内普,又称油头、大蝙蝠与黑色噩梦,也待在实验室里教卢卡斯东西。他似乎原来是个专业的研究员,和高层人员吵了一架之后卷铺盖来到中学当老师,自然怨气旺盛,但是对卢卡斯会好一些,或者好很多。

  可是纳威又是另外一回事。他不是特别爱学习,或者不学无术的人,大多数科目都是B或者C,但是化学课是他最怕的科目,怕到每次差一点不及格,全靠卢卡斯的紧急补习抬一手。他尤其害怕见到斯内普,在走廊见到他的时候,纳威根本不敢抬头看,只是从嗓子里憋出一句,“您好,斯内普先生。”然后飞快走过去,庆幸自己终于看不见他了。

  赫尔曼从他们后面过来。赫尔曼是个品学兼优的学生,是级长,还是全年级的模范。由于奔跑,他棕色的蓬松卷发一跳一跳,非常有意思。他揉了揉蓬乱的头发,搂住纳威和卢卡斯的肩膀。

  “快点走,我的朋友们,否则没有什么东西了——我不能总是掩护你们翻墙出去买面包,而且你们应该记得,中午有个合唱团排练的。”

  “我忘了。”卢卡斯说。

  “这就是一个计划本的作用了。”赫尔曼说。

  “计划本是个最最扼杀想象力的东西。”卢卡斯说。

  赫尔曼挑起了眉毛,但是没有再说话。

  到了餐厅,罗恩·韦斯莱已经吃好了饭,刚刚走出来。

  “罗恩,今天的饭怎么样?”

  “二选一。”

  “鸡和鱼?”

  “对了。”

  “还是那个味道?”

  “那肯定的。”罗恩耸了耸肩膀。“要不我等着你们吃完好了,一起去合唱排练。”

  罗恩一头非常抢眼的红发,高瘦身材,此刻正在用手指无聊地划着桌面。

  “难吃吗,朋友们?”他问。

  “不错了,靠这个至少能活下去。”卢卡斯一边艰难地吃着一边说,“纳威,你应该多吃一点的。”

  “我真的吃不下了。”纳威盯着面前半满的餐盘说道。

  “我可以给你点我的存货。”罗恩说道,“你看,餐厅就是这样。为了学生的健康,他们不得不每天都提供标准化的食物。烤鸡一块,炸鱼一块,任君挑选。”

  “我在想尤斯图斯可不可以做些什么。”卢卡斯说。

  “我问了,”赫尔曼一边说,一边合上他的计划本,“他说他很抱歉,但是他没有插手这种事情的权利。不过——”

  他的眼睛里闪过一丝狡黠。

  “那天尤斯图斯正在喝下午茶,然后我就和他一起吃了一些非常好吃的小蛋糕啊,松饼啊——”

  “什么?”

  “你竟然不告诉我们?”

  “你现在才说?”

  “你能带我们多去几次吗?”

  “我可以假装我食物中毒——”卢卡斯说。

  “或者真的食物中毒——”罗恩说。

  “够了,没有人会食物中毒。”赫尔曼说道,“我们现在更应该担心的是,我们还有五分钟到达现场。”

  四个男孩蹦起来,跑到礼堂,却发现四年级学生们都挤在礼堂外面。

  “发生什么了?”赫尔曼问。

  罗恩仗着个子高,伸着脖子往窗里面看了一眼。“那些高年级先生们又在跳舞了。”

  果不其然,四年级学生们听见罗密欧与朱丽叶经久不衰的故事从礼堂里面传来。他们也知道帕西·韦斯莱和安德森·道尔,罗密欧和朱丽叶,正在翩翩起舞。安德森·道尔,或者说“漂亮的道尔先生”,穿着一身深蓝色裙装,油头粉面,戴着假发,握着六年级级长帕西·韦斯莱的手。

  “我一点也不想看到里面的景象。”卢卡斯喃喃地说。

  “为什么帕西不演朱丽叶呢,真是的。”罗恩说,“弗雷德和乔治会笑死的,如果现在的情况还不够他们笑死的话。”

  赫尔曼直接推开了礼堂的大门,一群学生跟着他。“帕西,我们和卢平先生说过的,现在应该是我们排练合唱的时间。”他不失礼貌地说。

  帕西根本没有理睬,继续和迷人的凯普莱特家小女儿跳舞。

  “帕西!”赫尔曼的声音提高了一个八度。

  帕西非常不情愿地转过头来。

  “你有没有意识到这是我们的合唱时间?”

  帕西刚要张口说些什么,赫尔曼就说了,“这是卢平先生允许的,我们应该都知道。”然后 帕西什么也没有说了,就带着一帮先生们走出礼堂。

  他们的排练是为了一个舞台剧做准备的——但是不像是莎士比亚剧那个样子,而是由一些学生所写,卢卡斯的爸爸洛夫古德先生提出修改意见的剧本。这部剧叫做《不宜出行》,讲的大概是一群人在船上,然后船遭遇了强风浪,路过鲨鱼海域,主角爱上了一个漂亮姑娘,结果因为过于紧张,闹出一系列事情,最后终于大团圆的故事。

  “这个剧本特别,特别,特别好莱坞。”洛夫古德先生说。“你们为什么不做点不符常理的事情,比如其实这些东西都是一个又老,又没有吸引力的女人在睡着的时候做的一个梦?”

  由于没有人愿意演那个又老,又没有吸引力的女人,所以剧情最后改成了这是一个男生做的梦,而梦醒之后他决定在现实生活中也尝试不同的,更加新鲜和冒险的事情。

  他们这次排练的就是最后一幕的合唱,是对故事剧情的总结,还有那个男孩对长大和做大事情的向往等等。排练之后,就要征得学校的同意,进行全校公演了。

  “我有点害怕。”纳威说,“一想到要上台我就很紧张。”

  “纳威,这部剧的主旨就是让你不要害怕的。”卢卡斯说道。

  不要害怕!纳威自嘲地重复这句话——不要害怕!可是他鼓起那么多遍的勇气,结果还是缩进了原先的壳子里。他感到他总有一天必须要发觉自己的勇气和潜力,可是哪一天呢?刚才进礼堂的时候一个同班同学问他要不要等会去摔跤,他犹豫了一下还是拒绝了,沿着墙根走进来。“总有一天。”他告诉自己,“明天我或许会继续尝试,或许会失败——总有一天。”


T呀TBC!

谢谢支持!

 

 

 

 

 

 

 

 

 


评论(13)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