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马大孔雀

蝶之毒:迟到两年的repo(真岛part1)

本命真岛,除此之外没有格外喜欢或者讨厌的角色。

由于玩的是全开版,攻略顺序真岛(恶人,玩赏人偶)—斯波—秀雄—瑞人—女侦探—真岛(奇怪的大小姐,HE)。

大量吐槽和主观感想。


【真岛】

大概我和很多人一样,一开始看到真岛,少女心就爆棚了。

我玩的是舍友的电脑。舍友:“你不想看看别的角色吗?”

我:“不想!”

…就爱到这个程度,一路表白表白表白到了咖啡馆。

然后到了那个分支“我也不回去”和“带我走”。

前者是什么任性发言?“带我走”多英姿飒爽!

看到“一莲托生”的时候我似乎就嗅到了骨科的味道x

BE:恶人

这到底算什么BE??

而且为什么我坚决一点就是这个结局,任性就是HE??

难道真岛本质上还是喜欢温柔顺从的萌妹子?

先说那个时候的观感吧。

卧槽真岛是个黑帮大佬?

我非常严肃地看着剧情,甚至有一点惊讶地说不出话,目瞪口呆那种,脑子完全反应不过来这巨大的反差。

(所以按顺序打还是有必要的。)

直到我看到了暗之鸦片王。

我当时愣了两秒钟之后——

噗哈哈哈哈哈好中二啊气氛全没有了你赔我气氛我没有权利悲伤吗这是什么鬼名字我们中国没有这样叫人的你确定这是中国人给你起的不是你自己起的吗!

然后我看到了“暗之鸦片王”和“冰之女帝”。

我继续哈哈哈哈笑到疯癫,眼睛不敢看电脑屏幕,怕笑抽过去。


BE(?)上海玩赏人偶

玩完这个结局,以后我去上海的时候,走在大街上都满脑子“上海玩赏人偶”。可见洗脑程度。

啊?我看不见听不见了?真岛你这个男人好狠的心!玛德!

不过百合子看上去很开心…也许这就够了。

然后我顺带着看了壶中天地,看到最后真实眼含热泪。始终无法真正憎恨真岛,即使知道他是什么人,他一哭,我就彻底软下来了。

“从壶底看上去的天空好遥远。阳光无法到达我们的昏暗被褥。”

“我们将要沉入不知何处的梦中世界。”

“你的怀里是我的乐园,我的理想乡。”

“我爱你一辈子。”

“你是我的妻子,任何人都不许反对!”

这些话够我哭一哭的。

我无法憎恨真岛的另一个原因是他“好的时候真的很好”。这个结局他对百合子百般宠溺温柔患得患失,百合子真的被当做洋娃娃宠着抱着,大小起居亲手照料。而且百合子一句想回去,让他乱了阵脚,哭得梨花带雨(?)


顺便,真岛不愧是巨蟹座,真的…好…爱哭…

所以真岛全名是石川.我讨厌这个名字.小哭包.醋坛子.刘瑞.暗之鸦片王.大魔王.清吗??

四个结局里,三个结局真岛哭得梨花带雨,恶人结局真岛估计也背地里哭得梨花带雨(?)

BE:奇怪的千金大小姐

心空一响起来的时候我哭崩了,眼泪不受控制往下流,全身瘫软到脱力。

对于这个结局的感觉,我借用日本妹子的一句评论

“我感觉这个结局真岛也不知道他到底要干什么。”

这可太真实了,我觉得真岛这个结局完全被两种汹涌而来的情绪把控住了,而不是真的在用理性分析“我到底要怎么做”,有一点半坏掉的感觉。

一方面他爱百合子,爱到想让她和他一样肮脏。

另一方面他恨百合子一无所知天真纯洁,也恨百合子的父母做出的事情。


在这个结局里百合子疯了,但是同时我有一点感觉她在某些方面还是很清醒的。

比如她记得她爱真岛,比如她有一定的羞耻心理(咬舌自尽的冲动),比如她记得第几个客人对她怎么样,她是什么感觉。

这个结局应该让我感觉恶心和恨意的,但是就和我对真岛这个人的感觉一样,我始终无法怀恨在心。明明作者可以借着这个背景写得很崩坏很堕落,但是她没这么做。

在我而言这个结局有一种绝望和凄美感。真的,奇异的凄美感。在地狱深处,两个人“互相安慰” ,“互相安抚彼此的伤口”,这是给我的感觉。

哪怕百合子的不幸是真岛造成的,但是在现在这个世界里,她确确实实只有真岛了,以真岛的爱意维持着自己的生命。真岛也是,我觉得这个结局他完全离不开百合子了,离开百合子真的会让他崩溃到死去。


评论(8)

热度(5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