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马大孔雀

【后记】百合子复仇线:创作杂感

原文:https://lhyr8.lofter.com/post/1efeb88a_1c89d11de


(其实是我又想写废话了)

我这个人,特别爱写感想,无论是读后感还是观后感还是时评,都贼爱把自己的浅薄的观点输出然后试图找到共鸣,找不到共鸣就胡乱写写,反正写完觉得心情很爽,觉得自己完成了什么伟大的事情似的。

所以虽然我知道没什么人看,甚至没什么人看原文,我也想要写…因为毕竟是我用心写的文章。

这个梗是很久以前我就想写的了,灵感是微博还是lof下面一个评论,“真岛杀了我那么多次,我都不能还击,好憋屈哦!”

对噢,百合子你狠狠虐这个男人!

我在之前的废话分析里有说,我如果是百合子,一定会想方设法复仇,哪怕这是自己的哥哥和爱人,哪怕知道动了鸦片王几乎一定会死,就算死掉也要试图复仇。

我没有百合子那么善良,我也不想整天生活在恐惧和阴影之中,我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做事。

但是真正动笔之后,发现无论我操纵笔下的百合子说什么做什么,她都逃不开真岛的手掌心。真岛无处不在,无所不能,监控着百合子的一举一动。因此我不得不接受一个大前提:百合子做什么,真岛都知道。

这我还怎么写啊啊啊啊啊!!

在初期的崩溃之后,我艰难地想着思路。当时被毙掉的思路有很多很多,比如:

(1)黑吃黑。我知道黑吃黑非常喜闻乐见,但是第一我有限的智商写不出黑道复仇文来,第二百合子成为有能力反杀真岛的黑道老大正常来说需要一段时间的,真岛知道百合子在干啥了,不早就杀了她吗…

当然我有考虑过百合子睡服真岛——

等等这不就是开花吗!果然就和写论文一样,想法全是别人先有的呜呜呜。

但是,最重要的一点是,出于我的私心,我还是希望侦探相关的三条线路,百合子都是一个“纯白的”(或者接近纯白的)形态存在的。晚安里的单纯不知世事,女侦探的善良聪慧包容,我这条线哪怕是复仇,也不忍心把百合子写成黑道女王。

(2)假装和真岛谈恋爱然后找机会趁他松懈杀了他。其实也不是不行,去往天涯海角那里真岛喝醉了直接躺在那里不动,他酒量那么差你就假装恩爱夫妻给他灌杯酒趁他松懈然后杀了他嘛… 

等等这不是后悔剧情吗???

(3)和瑞人联手演戏,假装谈恋爱,大火烧起来的时候再告诉真岛那个有冲击性的事实,真岛内心崩溃,放松警惕,失去活着复仇的意义的时候让藤田制服他,直接动手杀掉。

其实这条线我真的考虑蛮久!!我也觉得这个思路挺可行的,但这样的话瑞人的戏就很多,我真的不知道瑞人究竟应该怎么写,他的语言太美太颓废太精致了,我日本文学看的不多所以很难写555

然后我就想到,真岛无论如何,必须甘愿就死。

而且要和女侦探有很多照应的地方,就像其他结局的he和be有很多照应的地方一样。

百合子要单枪匹马行动,进入真岛的小房间。

百合子要杀掉真岛,然后对死了的真岛表白爱意(照应女侦探“能回应这份感情的人,已经不在了。”)如果和晚安契合就太过完美,百合子亲吻真岛,轻轻的一个亲吻。

那么,不如直接敞开来写好了,百合子做她的逻辑体系里认为正确的事情(忽略真岛watching这个事情),同时真岛一直在看着她做事情,内心矛盾挣扎之下决定死亡是最好的结局。

真岛在最后眼睛底下青黑,彻夜未眠,他在想什么呢?

参照百合子众多he,真岛表现的最为客气的线路是秀雄he,相比于持枪,烧火,抢人来说,秀雄线简直是真岛良心的体现,果然他向往的是纯洁哈哈哈哈。

那么,百合子就不能和其他男主过多接触,必须选择和秀雄互动,这样真岛才不会那么鬼畜。

而且从正常逻辑来看,百合子最好的求助对象是秀雄,因为即使你不和他谈恋爱,不给他什么xx交易,他也会担心你的安危。(去往天涯海角线,秀雄追查真岛的职业,而且还强行拐人)

秀雄你真是个好人55555555555

秀雄与佐和子结婚不失为一个好结局,而且真岛的身份,白田家的势力应该更好追查,一天出结果也不是不可能的事情。

然后逼问三郎那个地方,我早就想写暗黑女王镜子夫人了。镜子夫人堪称游戏万能哆啦A梦,和真岛一样是bug级人物。她不会动真岛的蛋糕,但是她不见得不愿意帮助百合子。

写这一段的时候莫名的爽呢

关于真岛的矛盾挣扎,我觉得可能他一开始想要杀掉百合子,但是第一他的爱使他下不了手,第二是百合子抱着必死的决心展开调查这件事情让他对于她有了更深的认识,某种程度上他被打动了,第三是他会一遍遍复盘自己前二十多年的,不幸罪恶的人生,希望血脉的交合纠缠永远停止,对自己的肮脏的厌恶达到了一个极限。

真岛一定纠结过很多东西,他本身就是一个很爱纠结的人。

纠结过后,他还是甘愿死在爱人刀下。

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他好可怜

至于百合子杀死真岛之后的人生,我真的没想好…大概行尸走肉一般活着?真岛完成复仇之后估计也好过不到哪里去,而且精神动力没了,剩下的就是程式化的,没有爱也没有恨的人生了,已经失去了活下去的理由,活着只不过是因为不得不活着,但也不会轻易自杀。百合子,我觉得也是这样的人。

有藤田和秀雄佐和子在边上,大概会好一点吧…唉。

真岛是真的谁都没有,想想也很悲哀。

瑞人…我觉得他在百合子失踪的时候大概又在河边寻找百合子了,估计又要弄得差点跳河。百合子变成那样,他估计又要更加消沉下去了。

这样看来,的确,复仇不能让任何一个人得到幸福,所以女侦探是当之无愧的he。

但是那样,父母的死,自己孤苦的生活,自己内心的愤怒和怨恨又如何发泄呢,已经发生的事情就当它已经完了吗?

蝶毒…果然从一开始就是一个悲剧故事呢。


啰啰嗦嗦的后记•完




评论(5)

热度(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