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马大孔雀

【轮回终止】蝶毒:自己写的支线

百合子复仇记。





百合子不知道自己怀着什么心情告别了阿菊。知道了自己的母亲和自己的兄长竟然做出这种事情,还有这个孩子…他…

他至今是生还是死?

滨田家集体失踪,父亲那个时候可怕的脸色,还有百合子家里接连发生的不幸…

百合子脑海里掠过非常可怕的猜测,父亲和母亲的死亡可能不是偶然。他们身上的桔梗,简直在张扬着作恶者的谋杀行为似的。

对了,桔梗。

滨田桔梗。

父亲和母亲的死,很可能是复仇。

那么说父亲如果杀害了滨田家的人,那么复仇的人,可能是这三口之家中还活着的人。

毕竟周围的人得到的消息只是失踪而已,滨田夫妇是佣人,不可能有很高社会地位的密友,周围人的信息来源也很狭窄。

虽然不一定能够排除是密友的寻仇行为,但是最可能的,还是滨田家尚且还活着的人。

根据父亲死亡之前杀手的速度来说,不应是中年人所为,中年人除非经过特殊训练,身手没有如此敏捷;而且能够如此接近父亲的人,最可能是…

身边的人。年轻的,二十五岁的滨田清。

自己的亲哥哥啊。

百合子惊愕地意识到,自己的怀疑竟把自己引向这样的地方。

无论如何,应该先查明真岛是否就是滨田清——或者说,石川清;或者,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现实太过于残酷,残酷到百合子近乎窒息。

愤怒,悲伤,复仇的火焰逐渐侵袭上来。她的初恋,热爱花草树木的温柔男性,可能,竟然会…

但是同时,这个人毕竟是血脉相连的亲哥哥,并且,自己的父亲也杀害了滨田夫妇,不算是完全清白。

虽说如此,百合子陷入悲惨,惶惶不可终日的境地,这个家已经破败不堪,自己和瑞人的性命也难保。

百合子何尝不想发现真相,何尝不想找到凶手。

百合子茫然地想到,如果真岛就是那个凶手,她会

【和他交谈——进入(女侦探)】

【复仇——进入(轮回终止)】

百合子搭了一辆人力车,无论如何不能直接冒险,要先做一番调查才可以。更多的原因,可能是百合子虽然有强烈的预感,但还是不希望这个人是真岛。

她首先想到的人,是秀雄。

斯波毕竟不好贸然拜访,等他再来百合子家的时候再说也不迟。秀雄,是她第一个想到的人。

但是,万一真岛知道她有调查的意愿,派人去杀她怎么办?

百合子思前想后,并没有合适的思路,如果一切都在真岛的监控当中,那反倒做什么都无所谓了。

自己已经有了必死的觉悟,那么就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做到哪一步算哪一步吧。

人力车上,百合子想到第一次看到真岛的时候。那个时候她还小,真岛为她从池塘里捞出手帕,担心和关切的眼神,还存在于百合子的记忆当中。

可是,父亲和母亲惨死的画面,也交替地出现在百合子的眼前。这两个截然不同的画面在百合子脑海里挣扎,试图分出一个高下来。

不知不觉,自己已经到了秀雄家里。

秀雄此时已经结婚,和白田家小姐。百合子之前和白田家小姐见过数面,后来一起逛过银座,已经能用“佐和子”相称。

百合子喝了一口茶,看着秀雄和佐和子,打定了主意。

“那我就长话短说了,我的生命有危险哦。或许我踏出这个门,我就已经死了。”

秀雄和佐和子惊愕地看着彼此,再看着百合子。

“百合子,你…你到底在说什么?!”秀雄不可置信地大喊。

“我很认真哦。但是即使知道这样做会死,我也知道,坐在那里什么都不做有一天也会死的。”

“我刚刚得知我的母亲和她的哥哥生下了一个孩子,这个孩子也就是我的亲哥哥。”

就这样,百合子和盘托出,也不管家族究竟有何名声,当下的事情总是最要紧的。

“秀雄,佐和子,求你们调查一下这个人的背景——他到底是谁,做过什么。”

百合子深深鞠躬。

“除此之外,我别无他求。”

佐和子脸色苍白,几乎要昏过去,但尽管如此,还是点了点头。

当晚,百合子借宿在秀雄家里。第二天醒来之后,百合子自嘲地看了看镜子里的自己。

“我,居然还活着啊。”

第二天晚上,秀雄一家和百合子在客厅里吃饭的时候,秀雄告知百合子,真岛是“暗之鸦片王”,是一个和军方,商界等等方面的利益都息息相关的危险人物。

“那就不是暗之鸦片王,是明之鸦片王了吧。”百合子此时反倒轻松了很多。

诧异于百合子还能够开玩笑,秀雄皱起了眉头。

“百合子,你……”

面对一向严肃的秀雄,百合子不禁笑了出来。

百合子知道,再留在秀雄家里,已经是巨大的危险了。自己的生死已经无所谓,秀雄一家如果受到牵连,则后患无穷。

百合子不顾他们的再三挽留,执意道别。

真岛是暗之鸦片王,说到底和真岛是否杀害她的双亲没有非常直接的关系。那天晚上,父亲死去的时候,真岛在给她洗脚。

如果不是真岛本人所为…如果凶手是他,则是他派人所为。

在身边的杀手,潜伏在家里的仆人。

三郎。

百合子想到,无论如何要让三郎开口。

百合子思来想去,找到了镜子夫人。

“您只要帮到这一步就可以了。”百合子说,“剩下的事情我可以自己做。”

镜子夫人说,“那我可要收留三郎做玩物哦。”

“如果您愿意的话就可以!”百合子顾不了那么多,只能这样哀求。

镜子夫人和百合子当夜把三郎绑到镜子家等的地下室。镜子弯下腰,伸出细长的手指慢慢取出鸦片。三郎垂涎着,眼巴巴地望着镜子夫人。

“我要…夫人,我要…”

“那你倒是说说,那天晚上发生了什么。”镜子夫人悠闲地说道,仿佛此时只是一个白天的下午,大家在沙发上聊天一样。

“不…不…”三郎眼睛里有恐惧,拼命摇头。

镜子夫人拿起皮鞭,抽了三郎一下。她的眼睛里漩涡深不见底,阴暗主导了一切,红唇微微张开,在昏暗的光线格外明显。她的和服领子往下开了一些,三郎贪婪地望进去。

“想要吗?”镜子夫人问。

“想要…想要…求您…”

半个晚上过去了,三郎终于说出了实话。

百合子不知道自己怀着什么心情,听完了这个人语无伦次的讲述。

原来…原来真的,是他。

命运从来都不仁慈,而此时的现实已经残酷至极,百合子不止一次想直接自杀算了。

反正一进家里,真岛肯定也会把她弄死吧。

但是只要一线希望还在,只要自己复仇的火焰没有停息…

凌晨,彻夜未眠的百合子告别了镜子夫人,拖着沉重的脚步回了家。

瑞人不知道哪里去了,藤田急切地迎了上来。“大小姐!我找您找了两三天了,请问您…”

“我…”百合子不知道该怎么说,最后说,“藤田,谢谢你为家里做出的一切,我真的感激你。”

藤田愣住了,随即深深鞠了一躬,没有多嘴。

百合子假装睡下,然后趁藤田睡觉从厨房拿了一把刀,藏在和服里面。

她要独自一人去找真岛。

任何人都不能和她一起去,她只能独自前去。

意料之外也在意料之中,真岛醒着,屋里的灯是亮着的。百合子之前从未如此细致打量过他的脸庞,他的眼圈青黑,看起来也是几天没有好好睡觉了。他疲倦地坐在桌前,双手撑着头,面无表情。

百合子开口了,“真岛。”

啊…她和真岛长得果然很像。

就连房间里的香气,也不知道究竟是谁的。

这个人,她无法完全憎恨,这一点她绝对做不到。可是,现在要不是她杀真岛,就是真岛杀死她。不管怎么样…

不管怎么样…

都没有幸福的结局。

作为手足互相残杀,这是无常的命运,与上一代的羁绊与罪孽的果实。

真岛惨淡地笑了。“大小姐,请进。”

百合子的步伐极其僵硬,每一步像是耗尽了很大的力气一般。她在真岛对面坐下,一滴痛苦的泪水从面颊滑下。

“请不要哭…”真岛低声说,“请不要哭,大小姐。”

百合子已经承受不了了。再过一分钟,她恐怕连复仇的心理都会没有。

她迅速拔刀,刺向了真岛。

真岛…他似乎,毫不意外,也丝毫没有反抗。只是看着她,两行泪水从他的眼睛里流了出来。

桔梗——

百合子迟钝的脑海里出现了青蓝之花的名字。

就像眼前这个男人,流不尽的眼泪。

我的青梅竹马一样的真岛,我的初恋,

我记忆中温柔善良的青年——

我想要说,我无论如何想告诉你,请你听我说出来。

毫不迟疑地,百合子接近了真岛,在他脸颊上落下轻轻一吻。

“我爱你。”百合子说。

真岛似乎听到了一般,嘴角带上了微微的笑容。

那笑容不是平常的笑容,美丽而悲伤。

同时,真岛的眼睛缓缓闭上,脸色也逐渐变得青白。

真岛的血液,也逐渐蔓延开来。

受诅咒的血液,二人共享的血液。

一切都结束了。

百合子跪坐在地上,面对真岛的遗体,木偶一般无知无觉。

远方,天刚刚亮起,红艳如血的朝霞缓缓地染红了整片天空——


(END)









评论(6)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