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马大孔雀

蝶之毒repo:(五)瑞人(上篇)

然后我看着瑞人和藤田,一时决定不好先打哪个。看着攻略上的he叫做“夜色秀发”,感觉非常有美感,所以…

就你了,瑞人!

一个很有意思的点,瑞人的名字直译的话,mizi对应的是“水”,其实隐含意是“像水一样的人”(水…人?)大概暗合了他的个性和他如此之多投水自尽的结局。

我个人既不喜欢也不讨厌瑞人,在某些线路很同情他,知道他为什么对女性有种迷恋,为什么不知疲倦地索求温柔,为什么对于死亡有某种向往。在另外一些线路感觉他既暧昧又阴魂不散,表面上什么都不说,但是话里暗戳戳又是另一层意思,这其实非常令人疲倦(尤其是在现实生活中)。

【瑞人he:夜色秀发】

这算个鬼he噢!

虽然两个人的生活顺遂地不能再顺遂了,但是总感觉危机四伏,而且最致命的是即使得到了百合子瑞人还是很没有安全感的样子,两个人出于不安和恐惧攀附住彼此,但是这样能不能算作幸福还有待商榷。他们的问题不是“一个孩子”这种方案就可以解决的。

然后我去搜了蜻蜓老师的解析,不得不说蝶之毒和各位大大的解析让我种草了一堆一堆的日本文学。比如看完解析之后,我直接搜了人间失格看,但是由于我自身的悟性不够,没有悲天悯人的文学情怀,我居然被逗笑了(对不起),太宰治写东西其实在表面上都是比较不正经的吐槽,感觉是一个年轻人一边喝酒一边跟你吐槽生活近况,但是又不好意思把气氛弄的那么沉重,所以通篇都是黑色幽默。所以人间失格的大意我看了好多篇书评终于get了,然后我一鼓作气地把《樱桃》也看完了。接着我打着瞌睡看完了《我是猫》,偶尔被猫的吐槽逗笑。

(我大概真的缺乏文学修养,日本文学我不大量看书评,根本不知道在表达什么。)

题外话:我通过看蝶毒解析,还种草了《春雪》《恶魔吹着笛子来》《斜阳》之类之类的书。它们现在躺在我的书单里不动弹呢。

然后我们说回蜻蜓老师的解析。我的直感就是“一个孩子解决不了任何问题”,蜻蜓老师说,现实生活中的画家的妻子怀着孕跳楼了。

我无比担心百合子。相对于瑞人,我害怕百合子也陷入这种境地,她本不该是这种人。

但是看了官方小说和漫画,似乎瑞人得到妹妹的爱之后是真心想要活下去,好好活,维持两个人的关系的,然后我就觉得…或许是我多虑了。或许他们只是很幸福地生活在一起,因为相爱而害怕外界将他们分开也说不定。

评论(11)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