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马大孔雀

蝶之毒repo:晚安&女侦探&我自己的“第三条线””

*包含大量脑洞。


【晚安+女侦探】&我想要写的第三条线

破案全家桶你们好!

打完藤田之后我感觉精神空虚,情情爱爱看多了有点恶心,然后就想要打久仰大名的女侦探结局,顺带着打出晚安。晚安结局百合子被温柔(?)地毒死了,这也是我觉得现实生活中最有可能发生的结局。真岛本人在女侦探结局也有提及,“如果你还是一脸天真,无知无觉的样子,我或许就能下手杀掉你……”所以我们换个通俗易懂的翻译,就是百合子猜错了就会死,猜对了就会活着。

晚安结局最后百合子大概知道了事情的真相,但是她在那一瞬间也永远不会醒过来。她猜到了自己的父母有不伦之恋,也猜到了真岛是她的哥哥(啊,原来是他),不得不说百合子果然有女人的直觉哈哈哈哈。

 我觉得关于推理的部分写的非常模糊,我自己其实也经常这样模糊处理,对于我不擅长的题材我都会一笔带过。至于作者大大是“不擅长这种题材”还是“认为这不是恋爱游戏的主要要素”,我觉得都有可能吧233333333

 这个缺失的环节就是“别墅里有孩子出生了”和“这个孩子就是真岛”的联系。有孩子出生前面要是说繁子的日记里有只言片语导向这个结论,也不是没有可能。关于我说的这个“联系”,剧本里的解释是“百合子也不知道,可能是一种直觉,两个人有种相似的味道”(大概意思),感觉就有一点牵强,因为这种怀疑是把百合子引向真岛的理由,但是并不足以构成足够的证据让百合子敢于单刀赴会和真岛对峙。我觉得如果女侦探写的再长一点,或者说至少和某些恋爱线一样长,可以扩写这一部分。

 然后就是我说的,我想写的“第三条线”。上述那个选项,选错了就是死亡,选对了就是知道真相,知道真相之后可以继续设一个分支。在这个分支里,我大胆的想法是……

 百合子杀死了真岛。

 这样选项就全了,百合子被杀;两个人相忘江湖各生欢喜;百合子选择复仇,杀死真岛。

 其实如果是我,我即使知道了真岛是我的哥哥,即使知道了当年的一切,即使对真岛又爱又恨,我也会杀掉真岛——因为他杀死了我的父母,让无辜的我人生悲惨,我无依无靠,胆战心惊,每天悲伤凄惶,不就因为他吗?

 而且,退一步讲,如果不设计除掉他,只要他活着,难保我和瑞人的生命遭到威胁。

 这一条线我觉得动因非常简单合理,于情于理无可指摘,唯一的难度就是这个计划的可实施性。

 真岛可是dark opium master,杀掉他一点也不容易。

 我想来想去,真岛无论如何没法不察觉到百合子的杀意(斯波都能看出来真岛怎么看不出来),他身边肯定有保镖预防此类不测。唯一的可能就是,真岛甘心死在百合子的手里。

 真岛不是瑞人,他本质性格很刚,求生欲望很强。让他自愿去死,真的不是太好写。

 因此我的想法是这样的(借鉴了开花这条线):

 向斯波和秀雄求助,说自己的生命有威胁,父亲和母亲的死并不是偶然,让他们调查一下真岛的背景(在很多线路他们确实都有查)——得知真岛是dark opium master,这个人非常危险。这一步百合子应该不会被反杀,因为在她的he里,的确到这一步真岛也没有做过什么。

 还有一步,打通三郎。

 这个就要向瑞人告知所有的目前的信息,让瑞人说通镜子夫人。镜子夫人和真岛有交易,她不肯弄脏自己的手的,因此我觉得她只能做到这一步,就是把三郎用鸦片和美色迷晕,之后的事情由瑞百合来做。

 瑞百合用一切办法撬开三郎的嘴,迫使三郎说出那天晚上的真相。(那个时候的电话可以录音吗?或者向秀雄借一个军方录音设备。)

 OK。所以站在百合子的角度,她已经知道了真岛想要杀死她的父亲母亲,知道了真岛是一个坏人。她也知道“别墅里有孩子出生了”,这个孩子某种程度上可能是真岛,真岛(有一些可能)是她的哥哥。

 注意,最后一种怀疑必须只是怀疑而已,这条线的仇恨必须大于爱,否则就会导向不同的结局。足够的仇恨在积聚,百合子决定杀死真岛。

 这一步必须是百合子来做,因为这是她自己的storyline,而且……如果是她自己来做,真岛才会有可能甘心求死。如果是别的男人,真岛肯定抗争到底。

 其实在百合子开展计划的时候,真岛早就有所察觉。他在女侦探线也有说,“大小姐现在(不是无知无觉),知道了真相,对于这样的你我无法痛下杀手。”所以即使他有机会把百合子灭口,他也没有这样做。

 最后百合子决定独自前往真岛的房间。真岛身份危险,哪里都不安全,哪里可能性都非常低,百合子抱的是必死的决心。哪怕自己死亡,也要试图报仇。

 百合子和服腰带里藏着一把刀,走了进去。

 在交代了“我已经知道了真相”之后,百合子问真岛自己是不是他的妹妹,真岛说了实话。

 这个时候百合子的内心非常痛苦,但是她还是拔出了匕首,刺向真岛,同时一滴眼泪缓缓地流了出来。

 真岛此时决定放弃抵抗,因为:1. 这是一个瞬时的决定。人在瞬时的时候非常不理智,因此真岛放弃了比较全面的思虑; 2. 关于兄妹的疑问让他再次想起了自己的罪恶和扭曲,他决定让血脉的交缠停息; 3. 百合子为他流泪,他感受到百合子对他的爱,感觉死在她的刀下感到了救赎。

 真岛死了,百合子凑近,吻了他冰凉的嘴唇。

 她亲手杀死了她的哥哥,她的初恋,她这一生唯一爱的人。

 她再也没有能力爱上任何一个人了。

 最后百合子呆呆地握着匕首,坐在真岛的房间,真岛躺在地上,双眼紧闭,嘴角有似有似无的微笑,血从他的脖颈处流了出来。天边的夕阳如火烧如血一般绚丽和虚无。

 这个计划我知道肉眼可见地有很多bug,但是我们现实一点,蝶毒哪条线没有很多bug呢……

 女侦探线,又名《百合子果然比我宽容很多》线。

 百合子在这里说的最有哲理地一句话就是,“复仇了,我就能得到幸福吗?真岛你看起来也不像哪里幸福啊。”

 因此我觉得百合子选择原谅真岛,开始自己的生活与我想的选择杀掉真岛的关键点就是这个。“复仇了,我能得到幸福吗?”

 所以这个关键的选项,就是百合子在决意杀掉真岛之前的犹豫。自己的幸福更重要,还是仇恨得到报应更重要?

 复仇是复仇了,可是我之后又要往哪里去,我杀了人之后会有快感,但是没有恐惧和悔恨吗?

 这就是留给百合子的抉择了。

评论(6)

热度(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